《乐山师范学院学报》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华长芬:坚守失业保险“小窗口”提升百姓“大

 
来源:乐山师范学院学报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6-21
 

工作中的华长芬。

1998 年7 月,华长芬从乐山师范学院毕业后先后从事过教育、会计、人事、就业等工作。2008 年7 月,华长芬从甘孜州炉霍县人社局调入甘孜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从事失业保险工作。多年来,在单位的关心培养和同事的帮助支持下,华长芬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从一名毫无经验的新手逐渐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业务骨干,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夯实基础,努力提升业务技能

调入甘孜州人才交流和就业服务局后,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任务,华长芬感觉肩上的担子更沉了。“一切都是新的,压力很大。”

在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华长芬发现,失业保险工作是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特点鲜明的一项工作,还面对着各种各样前来咨询业务的群众。“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地去适应自己的工作环境;只有全方位熟悉就业失业工作各项业务,把政策吃透,才能够为参保单位和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让办事人员不跑‘冤枉路’”。

华长芬利用一切时间来学习,一有空就把单位的业务书籍翻来看,把张贴在墙上的政策问答拿来背。不仅如此,她还虚心向单位的同事请教,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类培训班,系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

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华长芬就学透、吃透政策,熟悉和掌握了业务技能。

让群众满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失业保险工作是为弱势群体办事,是做好事,要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长期从事失业保险工作,华长芬深知失业保险对于失业人员来说的重要性。面对每天前来办事和咨询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华长芬都耐心细致地回答,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

在工作中,华长芬始终保持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树立服务窗口的良好形象,提高办事效率,华长芬通过不断摸索总结,结合社保业务流程和规范,按照“嘴巴勤一点、手脚快一点、效率高一点”的标准,及时为办事群众办结各项业务,给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文明温馨的服务。遇到情绪比较激动的办事群众,华长芬也会微笑服务,耐心为其解释政策,说明办事流程,认真核对其参保时间和应该享受待遇的期限。有时还会陪同失业人员到银行查询记录,直到办事群众满意为止。

“这些年甘孜州的失业保险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全州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7.8 万人,比我刚到失业保险科工作时参保人数增加了1.87%。”华长芬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华长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守正直的价值取向,坚持高尚的职业操守,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始终把牢社会保险人不能逾越的红线,始终树立服务意识、服务大局,用爱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华长芬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用无私的奉献、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诠释了一名从事失业保险工作的党员担当。


文章来源:乐山师范学院学报 网址: http://lssfxyxb.400nongye.com/lunwen/itemid-42324.shtml


上一篇: “纪念郭沫若诞辰110周年暨郭沫若与20世纪先进
下一篇: 地质学论文_陆相细粒沉积岩与古土壤深时气候分析方法综述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乐山师范学院学报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